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中国工博会圆满闭幕 成交额较上届增长55%

每经网 2013-11-11 15:24:17

历时5天的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日在上海圆满闭幕。本届工博会共吸引境内外观众11.7万人,较上届10.29万人增长14%,实现贸易成交额累计4.7163亿元人民币,较上届3.0520亿元增长55%,贸易意向签约额累计8.4734亿元人民币,较上届2.9541亿元增长187%。

每经网讯:历时5天的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日在上海圆满闭幕。

中国工博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之一,也是观察全球制造业趋势的重要窗口。本届工博会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从参展商的积极性和专业观众的热情中,折射出中国制造业正逐渐回暖。统计显示,本届工博会共吸引境内外观众11.7万人,较上届10.29万人增长14%,实现贸易成交额累计4.7163亿元人民币,较上届3.0520亿元增长55%,贸易意向签约额累计8.4734亿元人民币,较上届2.9541亿元增长187%。

本届工博会以“制造:数字与绿色”为主题,众多体现先进制造高水平的创新展品齐亮相:工业机器人技术、航空航天尖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3D打印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本届工博会人气最旺的当属“神十返回舱”,返回舱和伴随其落地的我国最大的单体降落伞共同展出,斩获本届工博会特别荣誉奖。本届工博会共设置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14项、创新金奖1项、创新奖11项。40项获奖产品从167家海内外参展单位申报的217项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华为公司、振华重工、ABB、英特尔四家公司旗下产品摘得4项金奖。获奖产品将享受国家和上海相关政策支持,实现从技术向产业化发展。本届工博会还对颁奖形式进行了创新,以现场评奖揭晓发布会与领导和专家代表送奖至现场展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颁奖,受到好评。

本届工博会航空航天展吸引了超过80家参展企业,展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来自中国、美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展商携先进的航空航天产品齐集一堂。我国自主研发的“月球车”、“嫦娥三号巡视器”和“嫦娥三号着陆器”也吸引了众多眼球,它们是我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我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本届工博会将工业机器人展单独设馆,云集101家中外工业机器人厂商参展,汇聚世界领先的中外机器人生产商带来的拳头产品。此次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围绕“智慧城市”展示主题,汇聚电信运营商及多家行业巨头,从4G、云计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等多角度全方位诠释“智慧城市”创新理念与热点应用。此外,本届工博会上“市民云App软件”、“3D生物打印机”、“巧克力打印机”、“新能源汽车”及“可见光通信技术Lifi”等亮点产品受到观众与媒体的一致追捧。

工博会期间,主办方共组织3场发展论坛,分别从消费品设计、工业机器人发展以及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角度探讨中国制造业未来变革的新方向。同时,为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 ,推动科技学术交流,展示企业创新成果,展会共将举办1场科技论坛、32场行业与企业论坛及16场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大大提升了中国工博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