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海药业大股东增持百万股 2.53万股误操作成“短线交易”

2013-11-11 01:14: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从事仿制药生产的华海药业(600521,收盘价11.37元)最近有点烦。由于三季度业绩不达预期,股价近期已跌破公司5月的公开增发价12.25元/股。

不过,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总经理陈保华通知,其于11月7日、11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31.70万股,买入均价为11.7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本次增持前,股东陈保华持有公司股份2.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7%,本次增持后,陈保华持有公司股份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4%。

陈保华此时增持,显然是为了稳住股价,提振市场信心;但公司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才是股价能否企稳的关键。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28.53%。前三季度业绩看似不错,但以三季度单季看,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4.7亿元,较去年同期略降0.56%;单季实现净利润约6152万元,同比增长6.3%,但与上半年的36%和第二季度的40.6%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相比却是大幅放缓。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陈保华在11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将“买入”操作成了 “卖出”,其以均价11.68元/股卖出了公司股票2.53万股,构成短线交易。由于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及上交所有关规定,陈保华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将归公司所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