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重庆小学生摸黑爬悬崖上学 冬天穿凉鞋长冻疮

新华网 2013-11-01 14:12:20

当城里的孩子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要踏上这长约10公里的求学路,没有灯光、没有柏油路面、没有父母护送,有的只是陡峭的悬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这段路旁边就是几十米深的峡谷 本组图片由网友“发条”摄

调查

跋山涉水、攀爬悬崖,在城里的孩子看来,这是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户外运动,但对于彭水县保家镇羊头铺区五组(原凤阳村)的孩子们来说,这却是他们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当城里的孩子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要踏上这长约10公里的求学路,没有灯光、没有柏油路面、没有父母护送,有的只是陡峭的悬崖。10月25日,网友“发条”在新浪微博上披露了这群孩子的生活,引来网友上千次转发。

一句问

坐着汽车轻轨,可知这群孩子?

“每天凌晨5时30分,12岁的肖冰和住在山顶的5位同学就要早早起床,简单地吃点早饭就摸黑走下落差200米左右陡峭的悬崖,这条路完全是走出来的。这里有的坡度接近90度,最窄的地方只有10厘米。”

昨(30,以下同)日,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了网友“发条”的帖子,在他贴出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天色还是一片漆黑,孩子们就背着书包出门了,他们的脚下只有窄小陡峭的山间土路,有的地方甚至几乎看不出有路的痕迹,近90度的峭壁上,只有几处窄窄的小梯坎供孩子们翻越。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落后的教育设施和摸黑的山路并未让他们退缩,或许我们可为他们做点什么,照亮他们的艰辛求学路。”在帖子中,网友“发条”一句简单的图说,却让无数看图的人心酸:当我们每天坐着汽车轻轨,在平坦的马路上送孩子上学时,是否有想过,还有一群孩子,正在山间的悬崖上艰难跋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