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放款时间拉长

2013-10-11 01:03: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近日,南京银行针对房贷的风声一阵紧似一阵。继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上浮,同时,即使申请成功,银行下款速度也明显下降。

据南京本地一家房地产网在对南京23家银行房贷调查显示,目前南京市场上,9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9家银行房贷利率可以打9折,仅有一家银行最低折扣为8.8折,但前提是贷款80万元以上。其中,东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而广发银行则上浮20%,且已基本不再办理房贷业务。

而二手房贷款方面,除了贷款利率上浮10%之外,不少银行放贷意愿很低,对房屋有着严格的要求。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房地产行业贷款作为优质贷款,曾经被很多银行视为首要被贷款对象,但是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利差收窄,银行利润空间大幅减少,银行更倾向于将贷款资金投向赚钱更快的领域,所以对房地产行业贷款收缩也是目前趋势之下的必然选择。”

昨日 (10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名义致电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只做跟楼盘有协议的新房,对于自己主动找上门的客户,银行即使接下单子,下款的时间也较为缓慢,而对于购房者提交的公积金贷款则直接不予办理。

据了解,去年4月份,南京在实施二手房网签的细则中曾有明确规定,银行在受理购房者贷款申请后,将在3日内发放贷款,如果3日内没有发放,那么双方交易就要撤回。

“从目前来看,二手房这个规定根本没有办法执行,因为几乎没有哪家银行现在能保证3日内下款。”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说,“目前,银行风险控制意识在不断加强,从而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而且今年上半年,各家银行房贷发放比较猛,下半年出现收紧,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房的成交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