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谣言可恨

2013-10-11 01:03:29

股票市场向来是一个充斥各种传言的地方。但一些耸人听闻的传言一旦被澄清,那就是谣言。有些谣言显得颇为可恨,因为它对市场带来了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更可能让投资者直接蒙受损失。

昨日(10月10日)沪深两市盘中突然跳水,就是受了谣言的伤。据谣传称,有关部门已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分支机构,设立相关交易场所,允许境外公司在此上市,这被认为相当于此前讨论多时的国际板借道推出。

随后上交所便公开发布微博表示,既未考虑、也未研究利用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目前国际板的推出仍无时间表。然而,大盘的调整势头并未因此而扭转,最终沪指依然放量下跌20.84点,以2190.93点报收。受打击不仅是A股市场,港股同样受到冲击,昨日盘中,恒生指数一度跳水272.74点,跌幅达1.18%,直到尾盘才略有回升,但最终下跌82.67点,以22951.30点报收。

照理说,既然传言已得到官方的澄清,被证实为是谣言,那么为何市场依然无法扭转跌势?我认为,这实际上也印证了我此前关于市场未能彻底形成上升趋势的观点。一些不确定因素突然出现,就能立刻导致市场再度展开震荡,这也是机构做多决心不够的体现。

当然,震荡市道尚未影响个股炒作。昨日,天津板块虽现明显分化,但仍有部分个股继续我行我素。而阿里收购天弘基金则又将互联金融板块的股性激活。另外,商业连锁、家电板块等热点的涌现,使得市场机会依然层出不穷。因此,我对当前市场的观点依然是 “炒股不炒市”:对大盘震荡不能轻视,而适当参与热点炒作也未尝不可。但在大盘上行趋势没有确立之前,还是建议各位仓位不宜太重。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