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进口车销量增长放缓 大众途锐突围市场瓶颈

2013-10-10 01:16: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进入2013年,进口车增长放缓。来自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海关汽车进口总量为79.93万辆,同比下滑6.2%;其中乘用车进口73.01万辆,同比下滑5.3%。

伴随着进口车市场整体下滑,大众进口车销量增幅也有所收窄,但是途锐仍然独树一帜。据大众进口车相关负责人透露,途锐入华三年,成为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重要的销量支撑。9月份,在三、四线城市,途锐和商务车T5进入上海大众网点销售,进一步拓宽了途锐的市场渠道。

眼下,依托上海大众渠道,大众进口车销售网络将进行“下沉式”发展,根据规划,“店中店”的模式将在部分三、四线城市推广。分析认为,在市场环境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进口车依托合资公司网络下沉,既能增加进口车销售,也能为上海大众带来更多顾客到店量。

作为一款C级SUV,途锐拉升了大众对细分市场的覆盖。分析认为,通过A级车的成功,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奠定了销量基础,此后,伴随新迈腾、新帕萨特的成功,大众品牌力有所提升。但是,在运动性能和个性化方面,大众品牌还面临挑战。

随着大众国产车型的增加,对于大众进口车型的未来规划,大众中国市场和营销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在目前固定的进口产品之外,还“会有SUV的产品,因为我们发现进口市场中SUV卖得不错”。他表示,“未来有两三款进口车型将会是SUV。”

2012年,大众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速达到56%,在今年进口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众进口车在销量和盈利两个方面略显乏力。

一位大众进口车的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欧债危机导致欧洲本土需求骤降,跨国车企不得不转向中国“突围”,但供需结构失衡直接打压了经销商的盈利水准。因此,进入上海大众的销售渠道,是化解目前大众进口车增长困境的主要途径。

2014年,途锐或将迎来改款车型。在大众进口车面临成长危机的环境下,途锐成为最有可能突围瓶颈的车型。而在突围路径的选择上,大众进一步延展了途锐的越野性能,同时与中国文化紧密结合,寄望于提升品牌维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