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动会议

每经网首页 > 活动会议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网贷之家共同推出“2013(首届)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论坛”系列活动

每经网 2013-09-26 10:21:07

 

金融决定着社会资源的配置,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及核心,对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可否认的是,我国金融行业在长期垄断经营体制下,缺乏灵活性和创新能力,制约着经济的转型和发展。为打破不利局面,中央政府正积极推进金融行业向民间资本开放。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行业,有利于形成多层次、有活力、健康的金融市场,更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

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有两类现象最受关注。第一类是电商依托大数据所带来的较强风控能力、以及充分利用业务成本优势开展金融服务。第二类是P2P行业的兴起,实际上是传统民间借贷行为通过互联网扩展了活动范围、改变了交易形式。短短两年间,数千个P2P平台涌现出来。这两类现象都源自互联网与金融的良好结合,解决了传统金融机构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小微企业融资、小额资金理财(保值增值)等,所谓互联网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从2012年开始关注并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2012年1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网贷之家共同举办“2012中国网络借贷高峰论坛”,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一年后,无论是P2P行业还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推动行业发展,给相关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网贷之家、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共同推出2013年互联网金融系列活动:

>> 2013年9月下旬:继网贷之家之后,每经网推出《2013网上借贷投资者调查问卷》。

>> 2013年10月9日:每经将联合网贷之家共同发布《2013网上借贷投资者调查报告》。

这是P2P领域第一次针对行业投资者所做的调查问卷,问卷将用详实的数据来呈现P2P投资特点,比如投资者所处社会阶层、年龄段分布、预期收益率、风险偏好、风控手段、对P2P行业前景的看法等等。

>> 2013年10月12日、19日,每经将联合网贷之家共同推出“P2P下午茶”交流活动第一、二场。

P2P行业的现状到底是什么样的?未来行业将如何洗牌?P2P平台有哪些创新?每经与网贷之家将结合社会热点,以及P2P行业的特点,邀请业内资深人士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 2013年10月26日,每经将联合网贷之家共同举办“P2P与风险投资”闭门交流会议。

P2P平台在竞争和发展的过程中,引入风投是一个重要的方式。同时,国内的风投开始积极接触P2P平台,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

>> 2013年10月27日,每经将联合网贷之家共同发起“2013(首届)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

论坛将邀请到以叶檀为首的经济学家、P2P、电商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风投、券商研究员等相关专业人士,一同探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之道。

>>  2013年11月至12月,每经还将继续联合网贷之家推出“P2P下午茶”交流活动第三、四、五场。

行业的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愿意并且希望与行业内的企业、人士,进行更多的交流与探讨,并将依托自身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为P2P行业以及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我们也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陈生 0755-83520153-807     chenxiong@nbd.com.cn

相关阅读:

>> “2012中国网络借贷高峰论坛”报道之一:模式求变 网贷平台细分趋势初显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2-11-27/697044.html 

>> “2012中国网络借贷高峰论坛”报道之二:25家平台深圳签署“自律条约”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2-11-27/697046.html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