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首个周末创下新纪录 新iPhone销量达900万部

2013-09-25 00:58:40

iPhone新机销售创纪录,这让拥趸们兴奋不已,因为这不仅碾碎了此前“果黑”对于苹果的质疑,也令苹果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周一狂飙5%,创下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晃眼间,那个手机巨人又回来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上市首个周末创下新纪录 新iPhone销量达900万部

每经记者 杨可瞻

iPhone新机销售创纪录,这让拥趸们兴奋不已,因为这不仅碾碎了此前“果黑”对于苹果的质疑,也令苹果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周一狂飙5%,创下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晃眼间,那个手机巨人又回来了。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炫目的销售数据背后,却隐藏着玄机。

新机销售创纪录

彭博社的消息显示,苹果日前宣布,其两款新手机上市首个周末,创下了销量900万部的新纪录,其中包括一款拥有指纹识别功能和更快处理器的iPhone5S。

据苹果公司的公告,尽管两款手机中的高端版iPhone5S没有敞开供货,但此次创下的新品销售纪录是此前的(500万台)近2倍。

这再次彰显了苹果智能手机的号召力,据分析师预测,在短短3日内,iPhone5S和iPhone5C就创造了5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在另一份公告中,苹果公司预计本季度收入将达到340亿~370亿美元,毛利率则将维持在36%~37%之间,均为此前预测区间的上限。彭博社的资料显示,在截至6月底的2013年第三财季,苹果总收入为353.2亿美元,毛利率为36.9%。

这直接推动投资者疯抢苹果公司的股票,周一其股价就直接高开近6%,截至收盘暴涨5%。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下跌6%,跑输全球最主要的15家通讯公司的平均涨幅1%,其竞争对手三星也表现不佳,股价累计跌幅近10%。

首发地不同的数字游戏

苹果新机热卖,真的是看上去那么好吗?PiperJaffray分析师GeneMunster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创纪录销售应该进行具体情况分析,预计在首个周末期间,5S和5C的终端销售量仅550万台,其中5S为400万台,5C为150万台,而分销给经销商的量为350万台。

另外,Munster还预计,在900万台的总销售中,大约有15%来自中国,即135万台,而这也就产生了一个疑问,因为苹果今年是首次将中国纳入iPhone新机的首发地,如果去年也考虑中国因素,那么情况是不是还那么好?

根据手机分析商Localytics的分析,如果5S和5C的总销量为900万台,根据3.7:1的销售比率计算,5S销量为700万台,5C仅为190万台,相比之下,去年iPhone5的首周全球销量为500万台,去年12月中旬开始在中国销售,销量为200万台,这意味着,如果去年也加上中国因素,那么实际销量为700万台,与今年的5S已基本持平。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是苹果首次同时销售两款手机,所以将5C和5S加起来与过去相比,本身就不恰当。Localytics认为,目前很难从销售数据判断苹果的新iPhone是否非常火爆,更不能简单说今年销量就是去年的2倍。

9月23日,三星也宣布GALAXYNote系列第3代智能旗舰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其具备电池寿命更长和更炫目的视觉体验等功能,这毫无疑问会向iPhone5C和iPhone5S发起挑战。资料显示,今年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市场份额为31.7%,远高于苹果的1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