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两市27家公司被罚 9月已新增6家

证券时报 2013-09-14 15:02:57

根据深交所、上交所网站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7家公司受到两大交易所处分。截至目前,9月两市新增6家公司受处分,已经超过了8月新增4家公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根据深交所、上交所网站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7家公司受到两大交易所处分。截至目前,9月两市新增6家公司受处分,已经超过了8月新增4家公司。

上述27家公司中包括2家沪市公司,为贤成矿业和多伦股份。

25家深市公司中,有9家为主板公司,11家中小板公司和5家创业板公司。其中,东方日升、海兰信、神州泰岳、万家乐、科伦药业和大康牧业,均为9月新增受处分公司。

例如,经查明,东方日升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3年1月17日,公司披露了201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亏损1.8至2.6亿元。2月26日,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预计净利润为亏损2.5亿元。4月2日,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对前述业绩快报的财务数据进行了修正,其中净利润修正为亏损4.84亿元。4月19日,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报,确认净利润为亏损4.81亿元。公司披露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与2012年年报披露的财务数据相比,净利润相差2.21亿元,且业绩快报的修正公告严重滞后。

鉴于此,深交所决定对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财务总监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从处分类型看,受到两大交易所公开谴责的公司为6家,即贤成矿业、多伦股份、万福生科、宏磊股份、*ST中基和紫光古汉,其余公司均为交易所通报批评。

2011年11月28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退市制度意见征求稿》,在原有的创业板退市标准体系上,新增“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条件。去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创业板退市制度中再次重申了上述条件。同样,中小板退市制度沿用这一退市标准,但不适用于主板上市公司。

 

很明显,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后,继振东制药之后,万福生科成为第二家受到公开谴责的创业板公司,而且是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两次公开谴责。自中小板退市制度出台后,宏磊股份成为第一家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的中小板公司。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