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中国经济政策调整具有精确度

新华网 2013-09-14 11:49:2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没有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但可以看出政策调整的精确度。

新华网大连9月12日电(记者徐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2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没有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但可以看出政策调整的精确度。

作为论坛嘉宾,朱民参与“增长新引擎”等讨论会。他告诉记者,中国经济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坚持没有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如果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就会影响结构调整,成为长期隐患。”

 

朱民说,但与此同时,保持合理的增速对保持经济运行又十分重要,所以中国政府对铁路、IT、新能源等领域进行了新的投资,但避免对产能过剩领域进行投资。“这表明了政策调整的精确度,也表明了中国政府进行改革和结构调整的决心,从而向外界明确传导了新的政策工具信号。”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