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巴航工业:未来十年中国喷气公务航空需求达805架

每经网 2013-09-10 21:44:28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日(9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CIBAS)期间,发布《2014~2023中国公务航空市场预测报告》称,未来十年内,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对喷气公务飞机的需求将达到805架。其中,51%将为大型喷气公务飞机,占交付总价值的78%。

预测报告显示,2008年~2012年,中国喷气公务飞机机队的平均增长率已经达到27%。而自2004年首家喷气公务飞机交付中国市场以来,巴航工业已经在中国获得了38架喷气公务飞机订单,其中包括5架承诺订单。

通过对中国国情和综合研究,巴航工业对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潜力持乐观态度。

报告同时提到,被称中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胡润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的超级富豪(资产超过1亿)相较于2008年,增加了26%。

此外,为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巴航工业还在中国建立了公务机组装生产线。2012年6月,巴航工业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运用双方合资公司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的既有基础设施开展莱格赛600/650组装项目。今年8月,HEAI组装的首架莱格赛650大型喷气公务机成功完成首飞,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交付。

据巴航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今日同时透露,目前,公司已有120余架飞机在中国商用航空市场服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了解,自2000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市场交付第一架ERJ145以来,已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31架确认订单中的126架商用喷气飞机。来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喷气飞机几乎占据了中国支线飞机机队的80%份额。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