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部长:个税改革考虑将按揭贷款纳入抵扣

新华网 2013-09-08 21:31:45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改革个税的方向,是由目前的分类税制转向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税制,在对部分所得项目实行综合计税的同时,会将纳税人家庭负担,如赡养人口、按揭贷款等情况计入抵扣因素,更体现税收公平。 

个人所得税发挥调节功能的重要前提,是按纳税人的纳税能力征税,其中综合模式最能对应于纳税人的负担能力,但其管理难度大、成本高。因此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的税制模式比较符合我国人口多、社会经济发展极不平衡、在一个历史时期中有必要适当鼓励资本形成与创业行为的国情,同时也能满足其调节功能,因此是我国个税改革的最终方向。

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3-09/07/c_117270555.htm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