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责令博时基金整改六个月 新产品业务均被叫停

中国证券报 2013-09-07 16:05:12

证监会决定对博时基金公司采取责令整改6个月等监管措施,在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和审核该公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申请。

    证监会6日通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马乐“老鼠仓”事件的情况,认定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博时精选基金交易情况的未公开信息,操作3个账户,先于或同期于该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76只,获利1883万元,成交金额累计约10.5亿余元。同时,证监会决定对博时基金公司采取责令整改6个月等监管措施,在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和审核该公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申请。

证监会表示,经核查,发现博时基金对投资管理人员的相关管理制度存在缺失与执行不严的情况,具体包括:投资管理人员出国(境)管理制度缺失,通信管理制度未严格执行,缺乏对员工本人和直系亲属证券账户及证券交易申报情况进行实质性审核的机制,考勤出差管理存在漏洞等。此外,公司对旗下基金异常交易行为监控存在漏洞,虽建立异常交易反应分析制度,但未对已发现异常情况采取后续核查、质询等适当处理措施。

鉴于博时基金公司上述内控制度不完善,相关制度不能有效执行,原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给博时精选股票基金份额持有人造成了较大损失,对行业形象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按照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博时基金公司采取责令整改6个月等监管措施,在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和审核该公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申请。深圳证监局将对相关责任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历来对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违法行为“零容忍”,深刻理解并支持监管部门的监管举措,绝不姑息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已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内控制度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全面梳理,制定了针对性的后续改进措施。通过不断完善公司的内部管理,努力提高员工职业操守,坚决杜绝触碰法律红线及道德底线的行为。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