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开通“12386”投资者投诉热线

新华网 2013-09-07 15:30:25

中国证监会6日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开通“12386”热线,以拓宽投资者诉求处理渠道,向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6日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开通“12386”热线,以拓宽投资者诉求处理渠道,向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

    据介绍,“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受理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投诉、咨询、建议等。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接受服务或投资活动中,与证券期货市场经营主体及其从业人员发生争议的,可以提起投诉;可以对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或者政策提出建议和意见,对证券期货相关法律制度或者监管工作政策等提出咨询等。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说,投资者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的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期间拨打热线电话。北京地区投资者拨打号码为“12386”,其他地区投资者拨打号码为“010-12386”。

    针对投资者通过“12386”热线提出的诉求能否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该负责人说,为了保证投资者诉求处理的顺畅,证监会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机制,设立了专职机构负责热线诉求处理转办工作。对每位投资者提出的诉求,都要做到件件有回复。

    上述负责人说,对于投资者咨询建议事项,证监会将发挥全系统力量,进行专业化、精细化的解答,并就投资者反映的热点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对于投诉类事项,被投诉的市场经营主体要承担投诉处理的首要责任,要积极承接热线转办的诉求,及时与投资者联系沟通、解释说明,对投资者造成损失的,要主动与投资者协商和解。

 

    据介绍, 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热线将开启投诉处理进展实时查询功能,投资者可以随时通过热线了解投诉处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评价。未来,热线还将根据投诉处理的具体情况,向投资者提供法律援助、调解、仲裁、诉讼支持等服务。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