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说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

新华网 2013-09-07 11:30:06

国际清算银行5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外汇交易额在过去三年时间大幅增长,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之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日内瓦9月5日电 国际清算银行5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外汇交易额在过去三年时间大幅增长,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之列。

据国际清算银行三年一度的全球外汇交易调查显示,2013年4月全球外汇交易市场日均交易额为5.3万亿美元,较2010年4月增长约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过去三年人民币日均交易额由340亿美元增至1200亿美元,占全球外汇交易额的2.2%。

在全球外汇货币排名中,人民币已由2010年第17位升至第9位,超过瑞典克朗、新西兰元和港币。

此外,美元继续主导全球外汇交易,87%的全球外汇交易使用美元。受欧债危机和欧盟国家经济持续低迷影响,欧元的全球交易占比已从2010年4月的39%缩减至2013年4月的33%。

除人民币之外,日元和新兴经济体货币外汇交易增长显著,日元成为全球第三大交易货币,墨西哥比索位列第八。

 

基于这份对全球53家央行和1300家银行及交易机构的外汇交易调查报告,国际清算银行说全球外汇交易目前更加集中于主要金融中心,英国、美国、新加坡和日本已占全球外汇交易额的约70%。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