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顶级域名遭攻击 系统安全受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3-08-26 09:25:37

25日凌晨,部分.CN域名出现大面积瘫痪。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服务正在逐步恢复,但是这一故障给我国的域名系统安全敲响了警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海证券报 李雁争 

25日凌晨,部分.CN域名出现大面积瘫痪。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服务正在逐步恢复,但是这一故障给我国的域名系统安全敲响了警钟。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力度会加大。

25日凌晨1点不到,以.CN为根域名的部分网站显示无法打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5日上午发出通告称,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攻击仍在继续,服务正在逐步恢复。

.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在国内的注册管理归属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

域名系统是提供将IP地址解析成易于记忆的域名的服务系统,是互联网的基础地址资源,如同互联网的空气。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人士介绍,相比显性的网络欺诈和病毒攻击,域名故障的影响范围广大而损失更为惨重,攻击隐蔽而破解更难入手,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互联网底层故障造成网络生活受阻,甚至国家信息安全危机。域名系统作为数万亿电子商务市场的支撑基础,如果存在安全隐患,相当于在沙地上建立摩天大楼。

对于本次故障的原因,另一域名解析服务商DNSPod的创始人吴洪声认为,在于.CN域名的根服务器受到攻击,导致授权DNS(域名系统)亦陷入全线故障无法正常解析。

文章链接 http://finance.qq.com/a/20130826/001508.htm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