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收购对象浮出水面 百度23日宣布投资糯米网

每经网 2013-08-22 23:06:49

百度将于23日正式宣布投资人人网旗下的糯米网,根据此前的消息,糯米网的估值大约在3-5亿美元之间。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继19亿美元天价收购91无线之后,百度在O2O领域的另一桩收购案正式浮出水面。

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百度将于23日正式宣布投资人人网旗下的糯米网,根据此前的消息,糯米网的估值大约在3-5亿美元之间。

接近糯米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而具体的金额将于8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

就在此前,有消息称,百度正在团购领域广撒网,而百度一直希望并购的大众点评网则想寻求独立上市,两者没能达成收购共识,最后锁定了人人网旗下的糯米网。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百度已经是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为了获取流量,电子商务网站必须通过百度购买流量,来自电商的广告投入一度成为百度收入最高的数个行业之一。

此前,百度试图将自己的版图向电子商务领域拓展,比如百度曾经成立了电商网站“有啊”,与日本乐天集团合资乐酷天,投资耀点100等公司,还成立了百度电商事业部。

但是,百度在电商领域的尝试并不理想。截至目前为止,仅有去哪儿网被外界认为是其电商业务落下了一枚重要的棋子。

百度投资总监汤和松此前曾对外表示:“百度对LBS这个领域非常看好,也会努力考虑类似的投资并购,但至于控股还是参股就得具体分析了。至于看好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由于其定位不一样,所以要看其业务前景和百度战略的协同性。”

而投资糯米网,百度则有机会像外界勾画那张LBS+O2O的大饼。互联网专家曹悦平认为,投资糯米网则可能改变这种状况:首先是糯米在团购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其次是团购在O2O领域的重要性,有利于百度布局O2O业务。

据人人网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糯米网净亏损720万美元,亏损已持续了9个季度,已经成为人人的一个包袱,而随着百度的入股,能否改变糯米的颓势则有待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