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听-财经面对面

每经网首页 > 视听-财经面对面 > 正文

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 朱中一讲演

每经网 2013-08-22 17:27:02

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 朱中一讲演

在14日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城镇化与房地产的关系展开热议,业内普遍认为,城镇化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而房地产业则是城镇化的重要载体。

相关文章 

朱中一:推进新型城镇化对房地产业有四方面要求

新华网海南频道8月15日电(记者王岩波、王晖余、郑玮娜)在14日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城镇化与房地产的关系展开热议,业内普遍认为,城镇化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而房地产业则是城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指出,两者只有按其规律运行才能相互促进,良性互动,而推进新型城镇化对房地产业有如下四方面要求。

首先,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求房地产业能科学定位。朱中一指出,在过去住房严重短缺和重发展速度的年代,房地产业更多承担的是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功能。现在新型城镇化强调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产业带动和产城融合,这就要求住宅产业能真正成为为百姓提供住有所居的民生行业,而非住宅类房地产业则应成为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配套服务的基础性产业。

其次,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求房地产业为百姓实现住有所居服务。通过完善双轨制的住房制度,推动形成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住房供需格局。通过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的有效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及盘活存量、规范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等措施,认真解决城镇常住人口的合理住房需求。

第三,要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和房地产业发展方式,加大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的建设力度。要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统筹中心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新城区开发,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加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加强城市内部和城市间交通路网的规划与建设,方便居民出行和生活,要大力开发省地节能环保智能建筑,提高住宅产业化水平,提高住宅等项目的品质、性能、环境、质量和使用寿命。

第四,要积极引导、推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非住宅类地产的发展。促进这些地产既能符合集约高效、绿色智能与保护环境的要求,又要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服务,还能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