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听-每经财讯

每经网首页 > 视听-每经财讯 > 正文

专访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 单伟豹

每经网 2013-08-22 17:22:27

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每经网专访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

8月14日,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顺利开幕。作为重要嘉宾之一,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一出现就受到追逐。

相关文章 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我不看好商业地产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向来敢言的单伟豹表示,不会将广州作为重点发展的城市,而且广州对项目销售资金的监管也比较严,如果加大在广州的投资和销售,会使得大量资金积压,不能加速周转,这对于资金的使用来说并不是好事。

至于哪些城市是路劲未来重点发展的区域,单伟豹并未言明,仅表示从此前路劲的拿地选择可以看出。

从2003年成立开始,路劲地产一直专注于住宅地产的开发,对于商业地产的涉及并不太多,单伟豹对此表示,路劲不会考虑加大商业地产的投资,一是这会使得资金滞纳情况加大,二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专业的商业地产公司进行大量的项目开发,路劲没必要在自己不擅长的地方跟别人竞争。

以下为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在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接受采访的节录:

现场提问:对于品牌建设,或者企业方面带来的作用或者推动,您在这方面是怎么想的?

单伟豹:路劲还是很低调的,要有实力才去推广,忽悠是没用的。我们这几年做得还可以,业主都还认可路劲的房子,在这个基础上,去年开始已经把步伐跨得大了一些,拿土地胆量也大了一些,但还是不会去抢地王,反正不赚钱就不抢。最近北京的地价乱七八糟,上海的周边地区还可以做,广州还算是稳定,但也涨了很多了,长三角二线城市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突然跳两千块让人惊喜,但每年都升值,升幅基本跟GDP同步。

现场提问:要如何树立一个企业品牌的形象?您认为品牌的梳理会起到什么作用?

单伟豹:作用肯定挺大。我们在常州卖的楼盘价格一定比别人贵五百到一千,为什么?因为我们做了四个项目口碑都很好。品牌不能离开实际的东西,譬如在一个城市做得不怎么样,去推广人家就不相信你。

我们现在有几个构思,比如想在某些城市做到前三名,在大城市的一个区做前三名,其实只要在一个地区的销售做到第一名,品牌就会是第一名,当然质量要有保证,性价比要有保证,售后服务、业管和物管都要上去,前三名的品牌质量要上去。

我们已经进入的十二个城市里不可能都做到前几名,选择了地方关系良好、团队执行优秀的地区,十二个点我们选择了四五个点,这是走出去的最大一步,选择两三个二级城市做老大,或者起码做到前三名,在一两个一级城市的某个区做老大,那我们品牌质量就上去了。

现场提问:您的选择当中有没有广州?

单伟豹:没有。广州对开发商限制很厉害,销售款基本上是不清盘不让动,卖了三个亿就一直放在银行里等吗?对我们的现金流影响太大了。如果能套现,五年转两次和五年转一次相差多少?

现场提问:路劲接下来在北京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单伟豹:未来半年的地就跟现在一样不上涨我也不要,因为现在地价和销售价的比例,几乎是一比一。

现场提问:今年上半年很多机构的报告说国内的购物中心已经泛滥,您对于商业地产的看法是怎样的?

单伟豹:其实我没资格说,因为我们才一个购物中心。但个人认为,购物中心的零售商业如果不是高档的话,肯定会越来越差。我看了几个商场,就是把零售变成了餐饮娱乐,把倒闭的店铺买下来重新装修一下全是餐饮娱乐。我们现在也在做这个机遇,美国先行肯定跟着,现在美国最大的鞋商就是网上的。

还有一个,娃哈哈不是说未来五年要建一百个商业吗?红星美凯龙也要建一百个。这两家企业各一百个商场,加上现在万达大概110个左右,我们再加进去一两个有什么意思?没必要。

现场提问:所以不考虑加大商业地产的投资?

单伟豹:绝对不考虑。第一滞纳的资金很大;第二别人已经那么成熟,何必要和李小龙去打对台?

写字楼可以考虑,旺的地方刚好有块好的地就可以。因为写字楼是没有什么专业性的,我们也在寻找路劲的总部,到底发展到哪也不知道,反正我去上海,他们说上海好,去北京他们就说北京好。不过我觉得上海比较好。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