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印尼拖累美股暂微跌

2013-08-21 01:36: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周二早盘窄幅盘整。截至昨晚21: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跌0.02%至15007.52点,其周一收跌0.47%。

美股其余主要股指走势相差无几,周二标普500股指于早盘暂涨0.07%至1647.24点,纳斯达克综指则涨0.26%至3598.49点。

欧股周二显著下跌,英股暂跌0.74%,法股跌1.57%,德股跌1.07%。亚太股市周二收盘大跌,日本股市收跌2.63%,韩国股市跌1.55%。

美联储有可能于下个月缩减购债规模引发了近期全球所有股市承压,美股抗压能力稍强,欧股则显著承压,亚太的新兴市场股市受影响更大一些,其中印尼股市的反应最为强烈。

印尼股市周一大跌了5.5%,当时并不怎么引人注目,但周二印尼股市继续惨跌,盘中一度深跌5.6%,收盘时仍下跌了3.21%。印尼股市连续惨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可能的金融危机的产生警觉,于是多数股市于周二受到明显拖累。

周二印尼盾同样受到冲击,汇率一度深贬1.86%,创2009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印尼股市下跌之所以较大,系和该国经常账赤字创出纪录相关,这引发原本不看好印尼经济的热钱进一步出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