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女老总卷5亿跑路?上海警方调查泛鑫保险

2013-08-16 02:08:59

上海市保监局近期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黄俊玲发自上海 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涂颖浩 黄俊玲发自上海 北京

美女老总、卷款5亿元、跑路……

近日,上海保险圈盛传该市最大的保险中介公司——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泛鑫”)美女总经理陈怡携5亿元巨款潜逃加拿大。

昨日(8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该公司所在的上海市江苏路369号兆丰世贸大厦26楼采访,一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正在自查,公司正在正常运作。

针对传闻,上海市保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期,该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上海市保监局也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核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保险机构妥善处置,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场戒备森严

事实上,外界对于上海泛鑫总经理陈怡的印象并不多,但从她参加某次活动的照片来看,她是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子。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369号兆丰世贸大厦,在26楼一侧办公室前台处,看到写有“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字样。记者还未走到该公司门口,就被两名保安人员阻拦,后门一侧也有一名保安人员值守。

由于该公司大门紧闭,记者只好向保安人员提出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一名保安称,“公司正在正常运作,你们这样打扰了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记者与该保安聊到:“有没有听说总经理 ‘跑路’的事情?”该保安称:“公司正在自查,查好了你再来问吧,今天都不能进去。”“今天有公安人员来调查这事?”“没有公安机关的过来,我一直在这儿站着都没看到。”之后,该保安人员被叫走,换来的另一名保安人员自称是外包的(人员),不了解公司情况,不愿与记者再作交流。

某保险公司从事中介业务的贺先生在与记者交流时称,上周他就听同业的朋友提及了此事,因为现在他们公司与这家保险代理公司没有合作关系,所以没有怎么关注。他坦言,他知道陈怡至少现在没有在国内了。

老总曾是业务精英

来自上海市保监局的信息显示,2007年,该局批准刘建卫和刘士彬两人出资50万元,在崇明县注册成立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刘建卫出任该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

来自网易上海泛鑫的博客文章《解码上海泛鑫保险代理中高端市场突围之路》也显示,上海泛鑫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地在上海崇明,最初只是从事财险业务代理,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性保险代理公司。其发展转机出现在2009年末,原太平洋安泰(现建信人寿)销售精英陈怡与其他5人组成创业团队加盟上海泛鑫,开始了公司在寿险代理行业的征程。

随后两年多时间,上海泛鑫保费收入的飙升,令人瞩目:2010年保费收入1500余万元;2011年,这一数字就达到1.5亿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2012年5月底,其保费收入已经超过上年总和近1.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上海泛鑫完成新单保费1.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该公司新单保费超4.8亿元,同比增长220%。有媒体称,上海泛鑫是上海当地最大的保险代理公司。

事实上,官方记录的关于上海泛鑫总经理陈怡的情况始于2010年。

在2010年,上海市保监局批准该公司江苏路营业部开业时,陈怡出任该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同时获得批准。在2011年,陈怡成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据一位接触过陈怡的人士透露,她的经历很简单,之前是太平洋安泰人寿 (现名建信人寿)的营销员,业务做得比较好,后来她加盟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泛鑫在她的手里做起来了。陈怡给人的感觉比较文静、比较温柔。大约是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的人,比“80后”大一点,但也没大多少。

资料显示,陈怡2004年加盟太平洋安泰人寿,成为其精英团队的一员。虽然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小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

公司瞄准高端人士

据知情人士介绍,上海泛鑫成功的秘诀在于瞄准高端人士。

开拓中高端客户市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与中高端客户相匹配的销售人员。据介绍,上海泛鑫成功的秘诀之一正是始终坚持高标准的人才招募策略,寻找与中高端客户“品位”一致的业务员。有别于传统寿险公司的业务员招募,泛鑫在营销员招募过程一直坚持 “人贵在精而非多”的准则,淘汰率极高。对于部门经理,其要求至少是大专以上学历,之前的年收入超过5万元;而区域经理则至少是本科学历,之前的年收入要超过10万元;最苛刻的筛选条件则是要求应聘者提供至少200人的准客户名单,以分析对方的人脉资源是不是“够高端”。

另外,泛鑫招募人才有个准则是“不招同业,只招白板”。对此,陈怡曾解释说:“有过从业经验的人,往往已经对行业对自身有了固定的看法,其观念不容易改变,所以我们只招‘白板’,从一开始就为他们灌输我们的理念,将他们培养成我们想要的高端销售人才。”

一位接触过泛鑫销售团队的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要与高端人士接触,泛鑫的员工很懂得包装自我,即使在着装、座驾这些外在方面,公司也有严格而细致的要求和指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