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跻身复合肥“第一阵营” 新洋丰肥业注入中国服装

每经网 2013-08-14 17:30:49

中国服装将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新洋丰肥业100%股权进行等值置换。其将很快转变为一家磷复肥行业上市公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6日,中国服装董事会以全票9票通过了11项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议案。这一系列议案旨意为中国服装通过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新洋丰肥业100%股权进行等值置换,中国服装将很快转变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磷复肥行业上市公司。

行业内忧外患  中国服装陷入困境 

对于处于困境中的中国服装而言,本次重组是迫在眉睫。

经过多年积累扩张,近年来我国服装行业增速明显放缓。而国内消费市场的持续低迷,国外市场需求疲软,给中国服装从事的服装进出口贸易及纺织印染业务带来一定不利影响,致使公司营业收入不断下降。另一方面,由于产能利用不足,公司毛利率水平也维持在较低水平。面对如此内忧外患,转型成为了必然。

稍早前公布的中国服装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2013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亏损额是2500万元~3000万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还仅为亏损1891万元。

中国服装近年来一直处于困境之中,库存高企、营收不断下滑、业绩惨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39亿元、17.75亿元、15.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606万元、293万元、-4417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01元、-0.17元,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与此同时,2012年底的存货与2011年相比上涨10.13%,达到了2.4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超过了20%。

复合肥行业龙头  新洋丰盈利能力突出

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改善。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公司是一家以高浓度复合肥为主导产品的大型磷化工企业,资产质量优良,品牌、资源、区域等优势明显。

受益于近年国家大力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公司盈利能力突出,2010年、2011年、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3亿元、4.81亿元、3.59亿元。预计2013年、201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25亿元、4.48亿元。

如果按照发行完成后总股本6.02亿股来计算,上市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80元、0.60元,预计2013年、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将为0.71元和0.74元,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改善。

生产能力突出  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化肥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在税收、水、电、运输等方面都给予诸多的优惠政策,鼓励化肥行业健康发展。而磷复肥行业更是其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近十几年国内复合肥生产能力年均递增超过20%,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化肥产品之一。

新洋丰肥业属于中国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现有年产磷复合肥540万吨能力、300万吨低品位矿洗选能力,配套生产15万吨/年合成氨、280万吨/年硫酸,产品涵盖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

目前A股复合肥上市公司中,包括在建项目产能,史丹利的复合肥产能约550万吨/年,金正大约500万吨/年,新洋丰肥业上市后将与他们旗鼓相当,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