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降3.4%

人民日报 2013-08-11 09:50:57

据国家发改委提供的信息,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推动节能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4%,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继续减少。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提供的信息,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推动节能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4%,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继续减少。国家发改委将公告2012年度省级地方人民政府节能目标考核结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把新上项目能评关,控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加强宏观指导,做好节能减排形势分析,加强预警调控,定期发布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在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将以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水、重金属等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针对大气污染特别是雾霾严重的问题,近期国务院提出了十项防治措施,主要是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推行清洁生产、加强联防联控、加大污染治理、完善法规标准、强化激励约束、落实目标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动员全民参与等措施,切实治理大气污染。解决雾霾,关键是要“压煤、上气、控车、监管”,“压煤”即减少煤炭使用,推进煤炭清洁利用;“上气”即加大天然气、煤制甲烷等清洁能源供应;“控车”即限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提升燃油品质;“监管”即加大违法排污行为查处力度,确保达标排放。

链接: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811/c1001-22518550.html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