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娱

每经网首页 > 文娱 > 正文

“小雨姐姐音乐故事会”走进中国儿童戏剧节

新华网 2013-08-07 11:30:37

作为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活动之一,“小雨姐姐音乐故事会”6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为小朋友讲了多个中外童话故事。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作为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活动之一,“小雨姐姐音乐故事会”6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为小朋友讲了多个中外童话故事。

今年正值安徒生走进中国100年,小雨为大家讲述了安徒生童话《小红帽》和《皇帝的新衣》,还讲述了《八仙过海》和《孔子学琴》两个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故事会结合了古典音乐,配以大屏幕动漫展示,让小朋友们还欣赏到柴科夫斯基、巴赫、圣桑、格里格等音乐家的古典名曲。此外,在讲述《孔子学琴》的过程中,小雨还为小朋友讲授了古琴的入门知识。

小雨本名孙怡,1993年作为北京儿童台第一批主持人进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曾参与100多部外语教学影片的译制和儿童动画片的配音,已经录制出版中华神话故事、安徒生童话、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格林童话、西游记、和伊索寓言等多套故事专辑。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