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西电定增通用电气获核准 董秘称海外市场将增长到30%

每经网 2013-08-02 12:57:34

中国西电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9亿股新股。

每经记者 张静 发自西安

中国西电(601179.SH)引入通用电气(下称“GE”)战略合作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中国西电8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9亿股新股。

根据此前预案,GE将以33.8亿元现金认购中国西电定向增发的股份,认购价格为4.40元/股,认购后将持有后者15%的股份,成为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除此之外,双方拟在西安成立一家由中国西电控股的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合资公司。并且,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市场合作。

对于与GE的合作,中国西电董秘田喜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分为三块,我们叫做全球战略合作,以上证监会核准的为第一块,通用电气通过新加坡独资公司,持股进入中国的上市公司,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

更重要的是,中国西电欲借助与GE的合作,图谋全球市场,田喜民表示,双方将合作全球一次输变电设备的销售。“国际化我们比较弱小,东南亚和非洲一部分市场我们做的还可以,但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像北美、欧洲我们还是占的很少,通过合作西电能够迅速大量的进入这些市场。”

据田喜民介绍,西电海外订单每年大约16-17亿元,占其销售收入的10%,通用成为我公司的股东后,这块会加快发展,按照公司的目标将达到30%以上。

双方在西安合作设立的公司,则成为两者战略合作的第三部分内容。记者注意到,双方合作的公司主要是做电网的控制和保护,而以输变电一次设备成套生产为主的中国西电,对此并不擅长。

“目前我们缺这一块,我们一次设备是成套,但是在输变电二次设备并不好。通过合作我们引进美国的技术,在中国把这块迅速做起来,成为一次二次设备全部能够成套供应的输变电设备供应商。”田喜民表示。

田喜民透露,公司已于今年4月份成立,现在正开展工作。而对于与通用的合作,由于证监会核准后,通用的注资才真正开始,双方开始合作的效果还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才能展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西电自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业绩并不理想,上市两年就亏损5个亿,而中国西电此前业绩预告则称,预计2013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左右。

对此,田喜民解释称,主要是因为特高压交直流的建设按照步骤加快推进了,电力建设的投资今年也在回暖,而公司通过管理提升和技术改进降低了成本。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静发自西安 中国西电(601179.SH)引入通用电气(下称“GE”)战略合作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中国西电8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9亿股新股。 根据此前预案,GE将以33.8亿元现金认购中国西电定向增发的股份,认购价格为4.40元/股,认购后将持有后者15%的股份,成为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除此之外,双方拟在西安成立一家由中国西电控股的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合资公司。并且,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市场合作。 对于与GE的合作,中国西电董秘田喜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分为三块,我们叫做全球战略合作,以上证监会核准的为第一块,通用电气通过新加坡独资公司,持股进入中国的上市公司,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 更重要的是,中国西电欲借助与GE的合作,图谋全球市场,田喜民表示,双方将合作全球一次输变电设备的销售。“国际化我们比较弱小,东南亚和非洲一部分市场我们做的还可以,但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像北美、欧洲我们还是占的很少,通过合作西电能够迅速大量的进入这些市场。” 据田喜民介绍,西电海外订单每年大约16-17亿元,占其销售收入的10%,通用成为我公司的股东后,这块会加快发展,按照公司的目标将达到30%以上。 双方在西安合作设立的公司,则成为两者战略合作的第三部分内容。记者注意到,双方合作的公司主要是做电网的控制和保护,而以输变电一次设备成套生产为主的中国西电,对此并不擅长。 “目前我们缺这一块,我们一次设备是成套,但是在输变电二次设备并不好。通过合作我们引进美国的技术,在中国把这块迅速做起来,成为一次二次设备全部能够成套供应的输变电设备供应商。”田喜民表示。 田喜民透露,公司已于今年4月份成立,现在正开展工作。而对于与通用的合作,由于证监会核准后,通用的注资才真正开始,双方开始合作的效果还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才能展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西电自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业绩并不理想,上市两年就亏损5个亿,而中国西电此前业绩预告则称,预计2013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左右。 对此,田喜民解释称,主要是因为特高压交直流的建设按照步骤加快推进了,电力建设的投资今年也在回暖,而公司通过管理提升和技术改进降低了成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