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富朱兴良陷“被查”传闻 金螳螂昨起停牌

新华网 2013-07-27 10:10:57

坊间关于江苏首富、金螳螂控股公司董事长朱兴良被带走的消息甚嚣尘上,金螳螂股价受创跌停。

陷入“董事长被查”传闻中的苏州金螳螂(002081)昨日(23日)开市起停牌。此前一日,坊间关于江苏首富、金螳螂控股公司董事长朱兴良被带走的消息甚嚣尘上,金螳螂股价受创跌停。昨天一天之内金螳螂两发声明,称相关事项“尚在核实”,并极力撇清朱兴良与上市公司关系,强调其早已“不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朱兴良董事长被疑“带走调查”

7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据金螳螂一位匿名高管透露,朱兴良前两天被“有关部门”带走,目前正在协助调查,协助调查的原因与上市公司无关,“是他个人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登陆深交所,是国内首家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上市7年时间里股价上涨16倍,净利润也从上市之初的6696.37万元增至2012年的11.11亿元。据金螳螂官网介绍,鸟巢、国家大剧院、苏州博物馆、上海中心等都是其参建作品。7月16日《财富》(中文版)公布的2013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金螳螂居于榜单第298名,较上一年度排名大幅前进近50个名次。金螳螂控股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今年5月也刚刚以189亿元家族财富荣登江苏首富,位列全国第22位。

机构又遇黑天鹅

此番朱兴良突陷“被查”传闻,金螳螂股价遭受重创,7月22日开盘跳水收盘跌停,成交创出6.77亿元的历史新高。而7月16日以来金螳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阴,五天累计跌掉20.5%。

作为A股市场里不多见的优质成长股,金螳螂一直是机构的宠儿。据统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按基金增持市值排序,金螳螂是基金上半年增持市值第四大重仓股,有64只基金持有金螳螂股份,基金持股总市值达49.74亿元,上半年增持市值达24.75亿元。

媒体报道显示,今年6月云锋基金也刚刚入驻金螳螂。云锋基金是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创立,基金发起人还包括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10多位企业家。

金螳螂两发声明挽救股价

昨天早间,金螳螂股票在首个跌停之后停止交易。金螳螂同时发布公告,称“市场出现关于金螳螂实际控制人、董事朱兴良的有关传闻,相关事项尚在核实过程中”,将及时向市场传递传闻进一步的进展情况。

午后,金螳螂又在官网发布声明,强调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声明表示,“传闻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早在公司2006年上市之前,朱兴良就不再参与日常的经营管理,公司一直由一支成熟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进行经营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和系统化的经营运作。”金螳螂披露,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在董事长倪林和总经理杨震领导的团队带领下实现了持续的业绩增长。(文/记者 齐雁冰)

http://www.xinhuanet.com/finance/zhuanti/zhengce/zt2.htm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