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部署九大领域信息公开 包括环境保护信息

每经网 2013-07-10 15:37:48

除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领域,国务院还对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价格和收费等领域信息公开做出详细部署。

每经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王雅洁)  据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今日(7月10日)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其中包括财政预算决算、环境保护信息、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等九大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办文件中获悉,各地须在2012年工作基础上,2013年要进一步细化公开中央部门“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增长的中央部门,要细化说明增长的原因。

同时,细化中央部门2014年预算编制,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购置费和运行费。各省(区、市)政府要全面公开省本级“三公”经费,并指导督促省级以下政府加快“三公”经费公开步伐,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在此基础上,还须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公开。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要在2012年按款级科目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公开至项级科目。

并推进财政审计信息公开。在继续做好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主动公开整改情况。

除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领域,国务院还对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价格和收费等领域信息公开做出详细部署。

国务院要求,未来必须扩大公开细颗粒物(PM2.5)、臭氧等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信息的城市数量,在继续做好目前74个城市监测信息发布的基础上,新增116个城市公开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信息,公布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