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造假骗取资质 山西海铁路桥公司正被调查

新华网 2013-07-07 10:47:07

记者从山西省住建厅了解到,关于此前媒体报道山西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涉嫌造假骗取资质”一事,山西省住建厅已成立调查组,目前正在调查中。

新华网太原7月7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住建厅了解到,关于此前媒体报道山西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涉嫌造假骗取资质”一事,山西省住建厅已成立调查组,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山西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10030万元,是运城市建筑龙头企业,具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同时具有公路、铁路、房建、水利等多项施工资质。

2013年4月19日《经济参考报》报道称,山西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靠假人员、假业绩、假招标材料,于2011年取得国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凭借这项施工资质,海铁路桥拿下多项重要的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并在省级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和铁路军用专线改造工程招投标中胜出。

据了解,为加强建筑市场的准入清出管理,严肃查处建筑工程企业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行为,2011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处理办法》规定,企业申报资质,必须按照规定如实提供有关申报材料,凡与实际情况不符,有伪造、虚报相关数据或证明材料行为的,可认定为弄虚作假。对弄虚作假取得资质的企业,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撤销其相应资质,且自撤销资质之日起三年内不得申请该项资质。

山西海铁路桥工程公司是否通过弄虚作假取得一级资质,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原文: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07/c_116434115.htm

山西海铁路桥公司因“涉嫌造假骗取资质”正被调查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