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汇丰认罚19亿美元为美银行史上最高罚款

2013-07-04 00:48:0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据彭博社报道,让汇丰银行苦恼多时的洗钱案终于迎来了宣判。

由于对洗钱活动的监督不力,一些贩毒集团得以通过汇丰银行进行洗钱活动,而美国联邦法院最终裁定,作为惩戒,汇丰银行需缴纳约19亿美元的罚金。而这成为了美国银行史上针对单个银行的最大规模罚金。

报道称,汇丰银行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了一份被称为暂缓起诉协议(DPA)的协议,签署该协议的相关企业除缴纳罚金外,还需满足一些其他条件,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汇丰银行也需要约束银行高管的奖金,以便能符合相关规定。此外,汇丰银行还将面临长达5年的法院监管。

美国政府机构曾指控,由于缺少合适的控制措施,在2006年至2010年间,墨西哥及哥伦比亚的部分毒枭通过汇丰银行,转移了至少8.81亿美元的资金,另外,为了减少成本并提升利润,汇丰银行还削减了分配给反洗钱程序的资源。而在2006年~2009年,汇丰银行未能成功监控到从其墨西哥分部发生的,总规模达6700亿美元的电汇以及总计94亿美元的现金业务。

《纽约时报》曾指出,汇丰银行一案,不过是美国金融机构中针对黑钱的地毯式调查中的一部分,早在2010年,美国司法部门的刑事庭(criminaldivision)领导人LannyA.Breuer就成立了反洗钱特别小组(Money-launderingtaskforce),该小组从不同银行手中获得了超20亿美元的罚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