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以17亿欧元终结六年合作关系 诺基亚今与西门子分手

每经网 2013-07-01 21:12: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诺基亚公司和西门子股份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诺基亚将收购西门子在双方的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所持有的所有股份(50%)。该项收购已被诺基亚董事会和西门子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批准,还有待于监管部门的例行审批。

据悉,西门子所持股份交易价格为17亿欧元,其中12亿欧元诺基亚将在交易完成时以现金形式支付给西门子。余下的5亿欧元诺基亚将以西门子担保贷款(从交易完成开始,为期一年)的形式进行支付。诺基亚已经获得银行对12亿欧元现金提供融资的承诺。此交易将有望于2013日历年的第三季度完成。在交易完成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将成为诺基亚的全资子公司。

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凭借清晰的战略重点和强大的领导团队,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已在结构上改进了运营与财务状况。此外,该公司在LTE领域已建立了毋庸置疑的领导地位,这将带来显著的增长契机。诺基亚对当前这些进展感到满意并期望能继续为这些成果提供支持,从而为诺基亚集团带来更大的股东价值。”

    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通过此次交易,西门子得以继续加强在能源、工业、基础设施与城市和医疗业务领域的核心业务。诺基亚全盘接管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也为积极优化未来通讯设备市场及创造可持续价值带来重要契机。”

据了解,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1日,由诺基亚的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负责固定与移动网络的电信运营相关业务合并而来。目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网络部署遍及世界各地,使150多个国家的人们得以互通互联。该公司侧重于提供创新的移动宽带技术和服务。

诺基亚将继续在其财报中包括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并同时加强其独立性。诺基亚计划保持现有公司管理和治理架构,苏立(Rajeev Suri)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斯普•奥文森(Jesper Ovesen)将继续担任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并将根据股权结构的变化做出调整。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运营总部仍将设在芬兰的埃斯波(Espoo),同时公司将继续保持在德国以慕尼黑为主要核心的强大的运营网络。诺基亚公司支持当前的管理计划,包括正在进行中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重组计划,将不会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根据本项交易,西门子的名字将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名称和品牌宣传上逐渐退出。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计划在交易完成时确认新的公司名称和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