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中国银行体系支付头寸充裕,流动性并不短缺

每经网 2013-06-29 10:01:51

6月29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谈及近日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时指出,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并不短缺,支付头寸充裕。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6月29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谈及近日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时指出,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并不短缺,支付头寸充裕。

"截至6月28日,全部金融机构的备付金余额是1.5万亿左右,高出正常支付清算需求量的一倍还多;而且存款准备金率一直是在20%左右,支付头寸充裕。"尚福林透露。

他表示,近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已经开始缓解,这种情况不会影响我国银行业平稳运行的总体格局,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方面存在着一些缺陷,这些是应该引起银行业的高度重视的,需要银行业加大风险管理、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的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银行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按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本质要求,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重点推进完善五个方面的建设。”尚福林说道。

同时,尚福林公布了截至今年5月末的银行业数据。

“到今年5月末,银行的资产规模平稳增加,银行业总资产是140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和去年同期接近。存贷款平稳增长,各项存款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各项贷款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尚福林说道。

“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1.03%,比去年略有增加,但是仍然保持着较低的水平;拨备覆盖率280%,也就是说有一块钱的不良资产现在有2.8元的拨备,拨备覆盖率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尚福林说道。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