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 四周投放3050亿

证券日报 2013-06-28 10:05:37

由于银行在二季末“冲时点”揽存,银行体系存款大增,导致需补缴较大规模准备金,因此下周资金面仍不容乐观。

昨日,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本周央行第二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由于本周公开市场有250亿元正回购到期,这意味着本周实现被动投放资金250亿元,较上周略减3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四周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规模达3050亿元。

本周前两天,央行连续发文解释当前的流动性困局,以稳定市场预期。在央行的态度有所缓和之后,资金价格已从上周的历史高位显著回落。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微涨0.8个基点至5.5610,其余品种则悉数下跌。

下周银行又将面临月初例行存准补缴。由于银行在二季末“冲时点”揽存,银行体系存款大增,导致需补缴较大规模准备金,因此下周资金面仍不容乐观。

但央行周二表示要根据市场流动性的实际状况,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常备借贷便利(SLF)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货币条件。

央行的这一表态令业界对7月初的流动性有了一些底气。银行界人士普遍盼望利率市场化提速,以给银行以更多的自主权来加强流动性管理。

原标题:央行本周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 连续四周投放资金达3050亿元

http://zqrb.ccstock.cn/html/2013-06/28/content_363588.htm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