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冠豪高新蹊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融资再创新高

上海证券报 2013-06-14 10:59:41

今年以来,冠豪高新的疯涨赚足“眼球”,近日,该公司新晋高管程耀被查的消息令市场愕然。

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冠豪高新(15.77,0.00,0.00%)再次撩拨资本市场神经。公司昨日临时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目前相关事项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对公司的影响仍有待观察。而从两融情况看,此前公司高管被调查的不利消息未影响做多资金的热情,截至最新交易日,其融资余额创出新高至24.2亿元,而此番公司宣布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否正是上述做多资金的“底牌”?

巧合? 被查高管请辞后停牌

昨临时停牌的冠豪高新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自6月13日起停牌。

今年以来,冠豪高新的疯涨赚足“眼球”,近日,该公司新晋高管程耀被查的消息令市场愕然。而就在程耀主动辞职后,冠豪高新便立即宣布筹划重大项目,使市场对该公司的关注度再次升温。

回查资料,今年2月26日,公司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彼时,该公司称,三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而到了现在,三个月的期限已过,公司将推出何种重大事项,颇值得关注。

需要提醒的是,去年底,上交所发布《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贯彻“异动即核查、立案即暂停、排除即恢复、违规即终止”理念。根据《通知》,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后,交易所立即启动二级市场核查程序,督促上市公司及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交易进程备忘录,同时通过“直通车”将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或者线索上报证监会稽查局,并在后续各阶段对二级市场股票交易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也正是在该《通知》的要求下,不少上市公司在重组预案或停牌公告中,均会提醒,若停牌前股价异动,则存在可能面临涉嫌内幕交易的风险。

若冠豪高新拟筹划的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应难逃上述监管政策的约束。尽管在停牌前,公司股价因高管被查的利空冲击而下跌,但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疯涨已引起普遍质疑。

蹊跷! 融资买入持续放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冠豪高新高管被查的消息丝毫未影响融资资金的做多意愿。就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6月7日,冠豪高新的融资余额创了新高,至24.2亿元。且自6月5日该公司宣布高管被查消息以来,其日融资买入额始终维持在亿元级水平,如6月5日当日融资买入1.09亿元,6月6日1.4亿元,6月7日1.04亿元。而在此不利消息公布前的三个交易日,日融资买入额则分别为1.1亿元、4277万元和6764万元。两者相较,融资做多资金颇有越跌越买的架势。此番,公司突然停牌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又是否说明上述资金“手中有牌,心中不慌”。

融券方面,从最新的数据看,自高管被查消息公布以来,公司当日融券卖出量并未呈现特别大的异常,在6月7日,公司融券余量也仅有6.8万股,以最新收盘价15.77元计算,对应市值也仅为107万元,与24亿元的做多资金相比,基本可忽略不计。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