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超宽松政策 向市场注入资金

新华网 2013-06-11 16:00:38

日本央行今日决定维持今年4月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没有回应市场关注的如何抑制长期利率上升的问题。

日本央行1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公报,决定维持今年4月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没有回应市场关注的如何抑制长期利率上升的问题。

日本央行表示,将维持以增加基础货币为中心的宽松政策,继续以每年增加大约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的节奏向市场注入资金。在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前,将在必要期限内继续量质并重的货币宽松政策。

公报还将日本国内景气状况从“开始改善”上调为“改善”。同时指出,受欧洲债务问题动向、美国和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等影响,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旧很大。

这次会议没有出台针对抑制长期国债利率的新举措。此前日本媒体报道,为抑制长期利率上升,日本央行有意以0.1%的固定利率向金融机构扩大资金供给。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