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BRT事故车辆厦门金龙制造 12米车无安全门

每经网 2013-06-08 11:40:45

金龙相关人士表示,一般国内的公交车辆(12米)都只有两个门设计,并没有安全门 。

每经网6月8日厦门电(实习记者 李婷)

厦门BRT事故车辆系由厦门公交系统委托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业内简称“大金龙”)制造,据悉,目前投入使用的BRT公交车辆车长长度主要为18米和12米两种,此次事故车辆长度为12米。根据大金龙相关人士介绍,BRT专用车在智能化方面比普通公交车更高,而一般18米的车辆具有三个车门供乘客上下车,而12米的跟普通公交系统车一样,是两门车。

一位网友(@amoy)认为,安装安全门能够增加事故的逃生机率。该网友表示自己从事客车行业工作,而大金龙卖的车只有国外客户和香港地区要求安装安全门,泰国和香港都是两边都有安全门,增加很多逃生出口。台湾购买的12米公交和18米公交都要求安装安全门。

记者就此向大金龙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并不十分清楚,具体得咨询定制车辆的公交公司。而该人士表示,一般国内的公交车辆(12米)都只有两个门设计,并没有安全门 。而加装安全门的一般都为只有一门的旅游车辆。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