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从“万福生科案” 看投资者权益保护

上海证券报 2013-06-08 10:16:26

中国证监会对万福生科造假上市以及中介失职而做出的严厉处罚,震动了资本市场,平安证券的先行赔偿方式给行业树立了投资者保护的标杆。

5月10日,平安证券在深圳宣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下称“专项补偿基金”),用以补偿因万福生科造假案而蒙受损失的投资者,这是A股首只机构专项补偿基金。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证券”)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面做好本次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而受到损失投资者的服务工作,从公司总部到各分支机构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通知的要求,全面部署、并积极配合专项补偿基金补偿工作组做好适格投资者服务工作。目前各项工作仍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为切实做好本次关于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赔付的客户服务工作,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使符合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条件的适格投资者顺利得到补偿,公司总部按步骤、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投资者服务工作:(一)全面动员、组织各分支机构学习有关专项补偿基金基本情况;(二)组织实施筛选符合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条件的客户名单,并对客户逐一联系,做好相关公告内容的通知、提示工作;(三)根据补偿工作组提供的适格投资者名单,通过公司呼叫中心对全部适格投资者进行统一外呼联系,并由各分支机构针对个别情况做好后续客户服务工作;(四)为确保适格投资者顺利得到补偿,有针对性开展适格投资者服务工作。

目前,除因客户联络方式不对而导致无法联系的客户外,我公司已完成了对全部适格投资者进行联系确认的工作。对于已联系上的客户,我们分别根据其在网站注册、签署和解承诺函等状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营业部开展与客户进行沟通、操作服务提示等工作;对于未联系上的客户,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与渠道进行联系,确保适格投资者能够按照补偿流程进行操作,顺利得到补偿。

中国证监会对万福生科造假上市以及中介失职而做出的严厉处罚,震动了资本市场,平安证券的先行赔偿方式给行业树立了投资者保护的标杆。我们认为做好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和常规性的重要工作,任重而道远。银河证券将把做好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工作作为公司经营管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而不断努力。

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08/c_124832529.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