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谷信托曝高层巨变 信达证实董事长换岗

2013-06-06 01:34: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群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胡群 发自北京

6月5日下午,有消息称,“金谷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一夜之间全换了!”

多位金谷信托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并未听闻此事,董事长上午仍在办公。”金谷信托母公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董事长系年龄问题而更换工作岗位,总经理及副总经理人事变动暂不方便透露,一切以银监会消息为准。

银监会方面权威人士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这可能得问问信达”。据一位资深信托业人士称,“(6月5日)下午我刚去金谷信托,三高管离职消息确切,目前金谷上上下下都是在等公司的人事变动尘埃落定,之后才能恢复常态开展业务。”

近年来发展较快/

据金谷信托2012年报显示,董事长张勇,57岁;总经理刘学敬55岁;常务副总经理李廷芳,46岁。

金谷信托是1993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2008年7月30日,经国务院及财政部同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对金谷信托实施重组并增资;2009年9月1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重新登记,更名为“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9月15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完成变更登记手续,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至12亿元,其中中国信达持有92.29%股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持有6.25%股权,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46%股权。

重组后,张勇一直担任金谷信托董事长,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信达等公司任职;原国家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处长刘学敬和原中国信达重组业务部副总经理余伟分别担任监事会主席和总经理。2011年初,余伟卸任金谷信托总经理,刘学敬改任总经理。

2011年~2012年间金谷信托发展非常迅猛,在资产管理规模、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一方面得力于其得天独厚的股东背景,另外也和其专业人才的储备有关系。经过了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在北京地区乃至全国受认可的程度也是非常高的。”上述资深信托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今年或主动调整/

截至2012年末,金谷信托信托资产总规模10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约115%,实现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约111%。

在信托资产规模上,金谷信托已成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下属的信托公司第一位。截至2012年末,金谷信托的信托资产总规模为1018亿元,华融信托、大业信托、长城信托分别为710亿元、299亿元、26亿元。在净利润方面,2012年末,金谷信托的净利润为5.13亿元,华融信托的净利润为6.52亿元。

“目前金谷上上下下都是在等公司的人事变动尘埃落定,之后才能恢复常态开展业务。”上述资深信托业人士称,金谷信托在其管理层方面,主要是由其大股东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层面来委派。

“2013年以来,金谷信托受上层领导人事变动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它在今年并没有延续过去几年勇于创新积极开拓的发展路数,而是转变成核查风险,主动调整。一般正常情况应该在年初部署年度的利润目标,至今仍迟迟没有发布。对于其信托产品的发行,今年上半年也是有很大程度上的停滞。”上述资深信托业人士最后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