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双杀”:沪指四连阴 监管风暴再袭创业板

2013-06-06 01:34: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6月5日),沪指虽仅微跌1.49点,收于2270.93点,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指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这一局面自3月中旬以来尚属首次;与此同时,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将对多家近来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公司进行现场专项检查。有分析人士认为:沪市低迷,创业板又遭“杀着”,A股可谓“双杀”隐现。

券商:二季度GDP或环比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5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2,创出8个月最低值后,据汇丰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服务业PMI为51.2,略高于4月的51.1,但仍创下21个月次低水准,新业务和经营预期指数亦处于历史低点附近。这表明制造业复苏乏力令服务业持续承压,国内二季度经济面临更多下行风险。长江证券认为,二季度GDP低于一季度的概率在加大,在之前过度投资后遗症尚存的环境下,依靠基建、新型城镇化继续托举投资的概率也并不大。

宏观经济复苏形势的低迷,让大盘承压、上行困难,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指昨日虽然出现1.01%的反弹,但昨日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在5月底多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监管层将对多家近来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财务数据甚至高管通话记录都可能包括在内。有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状况表明,A股短期内面临“双杀”状态。

期指主力合约贴水扩大

受不利消息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交投低迷,沪指以2270.71点开盘,盘中一直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一度跳水下探至半年线一带,尾盘指数略有回升,最终以2270.93点报收,微跌0.07%,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市昨日全天仅成交711.4亿元,创出5月3日以来24个交易日的最低水平,前一日成交额为923.8亿元。

从与A股关联密切的股指期货市场来看,昨日股指期货合约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306下跌0.27%,贴水6.74点,而前一日贴水为3.07点。但从多空主力动向看,空头前20名减仓306手,多头前20名增仓609手。

湘财证券表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如果周四上证指数不能收复2278点,那么就可以确认大盘短线正式运行到弱势区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