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2% 达八个月低点

新华网 2013-06-03 16:21:04

汇丰银行3日发布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2%,显示制造业运行持续放缓,达到八个月以来的低点。

新华网广州6月3日专电(记者王凯蕾)汇丰银行3日发布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2%,显示制造业运行持续放缓,达到八个月以来的低点。

分项数据方面,5月新订单指数八个月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至48.7%,4月为51.1%;5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8.9%,显示内需持续放缓。产出指数为七个月低点;就业连续两个月回落,5月就业指数为48.6%,4月为49.3%。产成品库存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5月达到51.8%。

此外,采购量指数为49%,为八个月低点;采购库存连续四个月回落,达到48.4%;采购价格以及产出价格指数仍在收缩区间分别为44%及43.3%。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PMI指数为50.8%,高于市场预期。汇丰银行认为,二者之间走势的分歧反映两个PMI指数之间样本及季调方法的差异影响。总体来看,制造业企稳仍较为乐观,即将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将给市场更明确的答案。

“但作为贡献就业主力的中小企业仍面临困境。”汇丰银行认为。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5月汇丰制造业PMI的终值下调表明受内需走弱拖累制造业活动在5月进一步小幅放缓。鉴于外需仍然疲弱,决策层需要提振内需以防止制造业产出的进一步下滑及其对劳动力市场的负面影响。

(王凯蕾)

原文标题: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2% 8个月来首次出现收缩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03/c_116014428.htm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