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听-每经财讯

每经网首页 > 视听-每经财讯 > 正文

《探索中国新未来》第五季 海闻讲演

每经网 2013-06-02 15:04:50

“成都国际化应当瞄准更高标准的目标,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就是对成都国际化的最好认同,国际化建设也应当保持本土特色……”,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表示。

5月28日,海闻出席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执行,锦江区政府特别支持的 “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活动,他在演讲中向听众阐述了“新一届政府未来十年在经济方面的关键词是什么:城市化与改革”的观点。

活动期间,海闻还与成都政、商、学界的代表进行了一场关于成都国际化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巅峰对话,纵论成都的国际化之路。

成都国际化肩负“首位城市”需要

国际化城市,并不是单方面的努力就能够实现的,还需要得到外界的认同。

即将在成都举行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就是对成都国际化进程的最好认同;成为西部地区外国领事机构最多的城市,是对成都包容的城市形象的认同;而在中心城区锦江区,105家世界500强企业、超过600家跨国公司在这里投资兴业,则是对对外开放环境的认同……

“8年前,我刚到成都的时候,有一个国际社区,虽然硬件条件很好,可真正居住其中的外国人或者外企高管并不多,可现在,这个社区里面已经住进了30多个国家企业的高管,成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社区。”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说。“我们需要怎样的国际化城市?”他相信,未来包容和创新将成为成都国际化形象中的重要元素。而在他心中,未来2-3年,春熙路将成为成都真正国际化的区域,成为世界各地人们工作、生活、消费的地方。

成都的国际化,不仅仅是自身的发展需要,也是成都肩负“首位城市”的需要。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认为,成都在西部大发展、全省的发展当中都应当肩负起带动和辐射的重要作用。因此,在国际化城市建设方面,也应当如此。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