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田惠宇“首秀” 承诺招行“二次转型”战略持续

上海证券报 2013-06-01 09:42:10

在昨日召开的招行2012年股东大会上,马蔚华、田惠宇共同亮相高管席,对股东承诺招行“深化管理变革、加快二次转型”战略。

招商银行“二次转型”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新行长班子也将调整。此前备受招行内部员工及同业瞩目的疑问似乎有了明确答案。

在昨日召开的招行2012年股东大会上,马蔚华、田惠宇共同亮相高管席,对股东承诺招行“深化管理变革、加快二次转型”战略。对于招行未来的发展方向,田惠宇向股东清晰地表示,将坚定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并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流程再造,进行适合招行的组织架构改革。

而招行此前一直推行的、马蔚华领导下的“二次转型”的两大战略重点是:一,通过横向整合与革新传统零售业务,构建新的“大零售”版图,使得小微贷款、财富管理、消费金融成为撬动招行零售业务的三大新引擎。二,再造第二个优势,推进“两小”战略,即,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

昨日股东大会上,田惠宇用“居功至伟”一词强调了招商银行的第一次转型,但至于如何推动招行第二次转型,他说要在深入调研之后会给出结论。

而在招行流程再造及组织架构再造的看法上,田惠宇认为,银行流程再造“不能言必称美国”,一定要因地制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先要弄清楚三个主要落脚点:科技实力、战略定位以及员工的专业化素养和职业水平。

田惠宇还提出了银行流程再造的三项原则。一是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优化流程,继而组织架构优化;二是优化后的流程一定要使整个组织身轻如燕;三是充分考虑战略定位的问题,涉及银行的科技融合能力、员工职业素养、对改革的承受能力以及专业化水平等。

招行董事长傅育宁昨日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董事会还会对现有行长班子进行适当调整。按照适合发挥其各自优势形成互补的思路,对新行长班子的工作安排、考核激励等都做出调整,配合好此次新老交替。

傅育宁还透露选择田惠宇的原因。一是年轻有为,有良好的中外教育背景,长期从事银行业工作,并有银行和非银行业从业经验。在建行从业期间,曾有扭转局面的魄力,将深圳建行和北京建行带进前列。二是田惠宇在建行负责零售业务,而发展零售业务是招行发展的方向之一,方向契合。

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01/c_124796123.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