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升破6.18再创新高 即期汇率连续四日回调

中国证券报 2013-06-01 09:18:20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9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9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同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未受中间价创新高影响,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回调。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背离,暗示市场外汇买卖力量发生变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松动迹象。

美国最新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疲弱数据打压美元走势。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再次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上涨并升破6.18关口。

一般来说,中间价再创新高,会进一步刺激市场交易价格升值冲动,但是,5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并未随中间价走高。在当日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1345,反而下跌36个基点。5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42个基点,中间价上行36个基点。

某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市场购汇力量近期明显增强。近几日,人民币对美元询价交易盘中波动加大,5月29日和31日的波幅均超过100个基点。买卖双方交易活跃表明,市场上售汇盘已不再占据压倒性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脱离经济基本面的快速升值难以持久。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变化表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正在改变,未来人民币升值可能放缓甚至逆转。一方面,从年初至今,中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再加上美国经济复苏愈发稳健和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增强等因素影响,中外利差收窄可能引发外汇资金回流美国。另一方面,外汇局在打击虚假贸易同时,强化银行外汇头寸限制,有助于抑制“热钱”流入并提升银行购汇需求。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说,短期市场购汇盘增多,一是因为银行在存贷比新规达标期前补充外汇头寸,二是与月末企业突发性购汇行为有关系。由于两者主要是时点因素,售汇和购汇力量格局是否出现根本改变甚至逆转还需进一步观察。(记者 张勤峰)

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01/c_124796040.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