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电B股东大会现“肢体冲突”合并方案在小股东反对声中获通过

2013-05-31 01:3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浙江摄影报道    

每经记者 徐杰 浙江摄影报道

昨日(5月30日)晚间,备受市场关注的东电B股“B转A”方案投票表决结果出炉:在股东大会上,7项提交审议的包括 《关于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方案的议案》在内的提案,全数通过。但在合并方式等关键议案中,仍有29%的B股股东投了反对票。

就在股东大会现场,并不平静,甚至在投票阶段,部分情绪激动的中小股东与大会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东电B股自3个月前公布换股合并预案以来,在这前后3个月时间内,市场上便不断充斥着东电B与中小投资者有关换股对价、资产低估、盈利缩水等质疑的声音,其中也不断演绎着中小股东与大股东之间的博弈。

方案获通过/

此次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数(含网络投票)为3457人,其中内资股股东5人,B股股东3452人,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84%。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人数为3270人,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49%。关联股东浙能电力、香港兴源回避表决。

其中,在《关于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方案的议案》的表决中,包含合并方式、换股价格、发行价格、换股比例、现金选择权等25项关键子议案,均得到全体非关联股东和B股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获得通过。其中合并方式获89.347%的全体非关联股东同意,29.034%的B股非关联股东表示反对。另外六项相关文件,也被悉数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代表中小投资者的B股非关联股东(除浙能电力、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浙江八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物资供应公司、浙江浙电置业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兴源以外的B股流通股股东),在对上述25项关键子议案的表决中,均有29%的反对比例。其他六项相关文件的表决,其反对比例也均达到28%以上。

现场发生“冲突”/

此次股东大会安排在杭州近郊的余杭良渚镇的良渚文化村内,从杭州市区到此,大约要1个小时的自驾车车程,根据此前会务通知,签到时间从12时30分至14时30分,错过签名截至期,将不能进入会场。

东电B股股东大会从14:40左右正式开始,整个会场依次分为主席台、股东席以及媒体席,层次分明。股东与媒体席间都有分明的进出口,现场开辟了四条股东登记通道,以供参会股东进行资料审核和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会场外停着特警、公安、救护等车辆,似乎“严阵以待”,会场内,可以看到不少安保人员,5架摄像机 “监控”着现场态势。而参会的媒体记者,照相等设备被禁止携带、使用,通信信号断断续续。据酒店工作人员说,此前信号畅通。

继董事会秘书朱玮明宣读本次股东大会预案后,开始进入现场提问及回答阶段。

现场提问阶段一开始,就有不少中小投资者举手踊跃发问,首先是一中年男士就土地资产等不评估涉嫌不公平等提问。东电B管理层让此次换股合并的财务顾问中金公司回答,而后者却被部分激动的投资者“赶下台”。随后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复称,被合并方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反映了公司的资产水平,不必进行评估,同时没有国家相关规定要进行评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这场对换股合并方案表决的股东大会,不少中小投资者现场反对的声音比较强烈,但也有部分投资者却对方案通过持肯定态度。

“虽然我反对方案,但不回避这种对命运的安排,这次表决通过是大概率事情,请问28日发布的公告中,浙能集团承诺将在浙能电力上市后进行分红和转增,这是对股东的诱饵,还是真心回报股东?”一股东将问题抛给了东电B董事长毛剑宏。

对此,毛剑宏表示,公司推出承诺是为了保障中小股东的利益。10转增3,意味着浙能电力担负着利用良好的业绩促进填权的责任,同时,也是提振股东的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东电B股流通股第一大自然人股东蒋荣方也到达会场,坐在靠前排中间位置,他将东电B四季度盈利能力“缩水”以及与浙能电力煤耗量等比较后,不断发问东电B管理层。

需要指出的是,渐现缓和气氛的会场再次因为投票、监票问题出现“紧张”气氛。在主持人宣布投票之后,有中小投资者质疑投票过程存在舞弊行为,要进行现场监票。气氛一度混乱,并造成推搡等肢体冲突。随后,混乱会场上不少投资者闻到刺激性气氛,不断咳嗽,不少投资者开始散开,距离80米左右的记者几分钟后,也能够闻到这股呛鼻的气味。

对于上述“混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8时09分收到股东会议方的短信称,“对于今天股东大会上有人刻意制造的事端,公安机关已初步定性,详情稍后会在新闻稿中提供,后续流程正在按照预定计划推进”。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进一步消息的告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