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不减持”承诺转头变脸 王忠磊两日套现1.77亿

2013-05-29 01:17: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尽管华谊兄弟 (300027,收盘价28.81元)董事长王忠军才对媒体表示,他们兄弟二人短期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但其兄弟王忠磊却立即用实际行动给王忠军戴上了“言而无信”的帽子。

5月24日,王忠磊通过二级市场抛售了华谊兄弟457万股股份,套现金额高达1.41亿元;5月27日,抛售117.56万股,套现3587.93万元。两日共计套现1.77亿元。

实际上,此前的明星股东均表示过对华谊兄弟有信心,然而,包括张纪中、冯小刚、江南春、马云在内,都通过减持华谊兄弟获得了不菲收益。

王忠磊套现近两亿/

随着近期传媒娱乐股的疯涨,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31.65元)互不相让的“一哥争夺战”,使得两家公司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

就在市场纷纷关注公司股价时,华谊兄弟的总经理王忠磊却悄然进行了减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交所诚信档案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发现,5月24日,王忠磊通过竞价交易减持了公司457万股股份,成交均价为30.89元,套现金额约达到1.41亿元。此次,也是其首次对华谊兄弟股份进行减持。5月27日,抛售117.56万股,成交均价30.52元,套现3587.93万元。两日共计套现1.77亿元。

华谊兄弟年报显示,王忠军、王忠磊二人共持有华谊兄弟2.08亿股,持股比例达到34.41%。去年9月,在三年限售解禁到期之时,王忠军、王忠磊两位实际控制人曾承诺在今年4月30日前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而这部分限售股在今年5月2日解禁前,王忠军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两个人短期内不会卖股票。因为自己长期看好华谊兄弟。此外,最近他也不需要大量地投资,就算需要投资,个人融资也越来越方便,不像之前资金来源限于公司股票或者分红收益。

在董事长的一番表态下,5月2日解禁当日,尽管有巨量限售股出笼,但华谊兄弟股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冲击了涨停板,随后几日股价也持续上扬不断创出新高。

自5月2日解禁后到5月24日王忠磊减持股票,华谊兄弟股价持续上涨了44.99%,市场对华谊兄弟的热捧或许一部分也基于董事长王忠军一句“短期不减持”的承诺上,然而未料到王忠军话音刚落,王忠磊就在两日之内抛售575万股,且抛售的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

原始股东频减持/

事实上,由于华谊兄弟上市时就身披“第一影视股”和“明星股”的光环,且公司不少股东是影视界的明星大腕或商界名人,因此针对这些股东数年来的持续套现,也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早前华谊兄弟限售股分批解禁时,曾有媒体询问当时的持股明星股东是否减持?黄晓明、李冰冰均表示对华谊兄弟“有信心,会长期持有”;张纪中说暂时还没有卖掉华谊股票的打算;张涵予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其应该不会抛售华谊股票。 只有任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考虑在解禁之后根据行情出售一部分华谊股票,如果行情好,他肯定会适当卖出一部分原始股。

目前来看,黄晓明、李冰冰目前都已离开华谊兄弟改签其他公司了,张纪中在近年来持续套现已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冯小刚、马云、江南春等近年来也在华谊兄弟股价上获益颇丰,华谊兄弟俨然成了明星大腕的提款机。

另一方面,在《西游降魔篇》的热映下,华谊兄弟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1.61亿元,同比增长了4.59倍,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单季度盈利新高。此外,掌趣科技(300315,前收盘价77.11元)此前解禁,华谊兄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510万股,套现金额高达2.85亿元。自华谊兄弟投资掌趣科技,近3年时间里,华谊兄弟1.49亿元的投资如今已变成15.6亿元,投资收益高达9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