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塞尔透视钟表趋势:尊重传统 创新求变

2013-05-24 01:15:12

有人这样比喻:传统是树根和树干,创新是枝叶和花果。传统就像我们基因一样,可以进化而不可以丢失,而进化的过程就是创新的成果。制表业正是如此,在3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汇聚了传统与创新交融发展的故事。一块腕表,有着强大的机芯,精准计时,如果它有开拓性的设计,并兼具很强的实用价值,有颠覆性的创新成果,那么它必将从一个概念成为趋势,最终助推整个制表业的发展。

本届BASELWORLD(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尽管世界经济仍处在低迷时期,但品牌没有选择保守,而是以务实和积极的态度,从创新入手,以个性的设计带动共性的发展,各种创新设计佳作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

百年灵全新紧急求救腕表二代(EmergencyII)

——全球唯一的挽救生命的计时器

这款高科技旗舰腕表融合了令人惊叹的袖珍工艺和高科技技术,是世界首款双频个人定位信标(PLB)腕表,配备符合Cospas-Sarsat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特殊要求的发射器,可同时发送求救信号并引导定位与救援。它与佩戴者形影不离,适用于全球许多领域的广大用户:航空、航海、登山、徒步行走、健行、探险、极限运动等,是所有遇险情况下的求生工具。

豪雅CarreraMikroPendulumS世界首款磁力驱动的1/100秒计时码表和双陀飞轮概念手表

——有史以来最快、最精准的陀飞轮

这是21世纪制表业的重大突破。表壳革命性地采用了用于航空和外科手术领域的铬钴合金,加入了2个磁性摆轮,代替了传统的游丝,创造出有史以来最快、最精准的陀飞轮。

革命性的COSC(瑞士精密时计测中心)认证调速器颠覆了延续三个世纪的制表传统。豪雅通过采用新的磁性原子与合金,创造出一种无形的、由磁铁驱动的螺旋系统,能够使平衡轮以低振幅、高频率振动,从而确保完美的精准度和稳定性。采用磁力双陀飞轮驱动,一个用于显示时间,一个用于计时。

Hublot宇舶表安提凯希拉·日月腕表

——显示太阳和月亮位置的天文学计时器

安提凯希拉机械装置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具神秘色彩的设备之一,它于1901年在希腊水域被发现,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天文学计算器”。

安提凯希拉·日月腕表,包含295个零部件和7个复杂装置,包括一套太阳历和一套月历,同时也显示太阳和月亮所处的位置。佩戴者不仅能够通过这款腕表读取时间(小时和分钟),而且能够极为精确地知道某一天的月相、具体到月亮在天空中的形状、月亮背后的星座名称以及月亮要通过某个星座所需要的时间。该款腕表包含一个飞行陀飞轮(无滚珠轴承),动力储存为120小时,限量典藏20枚。

欧米茄星座系列Sedna腕表

——打造出颜色美丽且持久的18K玫瑰金合金

Sedna金是欧米茄命名的一种新型合金,它由金、铜和钯三种金属元素熔合而成。这是一种18K玫瑰金,即金的最低含量为75%。Sedna金独特的玫瑰红色泽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铜的适当比例,而钯确保了Sedna金微红的色泽永恒持久。这一新型合金的名称源于被天文学家称为Sedna的外海王星天体,Sedna小行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表面颜色最红的天体之一。

雷达eSenza依莎系列CeramicTouch腕表

——无表冠,以触摸实现时间设置和调校

这是技术和材质专家与制表专家通力协作的崭新突破——利用高科技陶瓷的不导电性质,并配备特殊的石英机芯,机芯紧密装嵌在高科技陶瓷表壳内,居于机芯与一体式高科技陶瓷表壳之间的是4个电极,当机芯探测到指尖以一定顺序触感表壳时,即会指示芯片让马达带动指针,因而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触感即可完成设置和重置时间。

艾美匠心系列神秘秒针腕表

——秒针无轴固定,在表盘漂浮式自转

这款新作在原创性、制表技艺、外观设计三方面与原作并驾齐驱,全新表款搭载自主研发的ML215机芯,以镂空表盘诠释前沿理念,秒钟显示方式更是自由创意的代表,就如系列中的前作秒针方轮一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