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正式辞任 易会满接掌工行行长

2013-05-23 01:39:45

5月22日晚间,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原因,杨凯生先生即日起不再担任工商银行行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5月22日晚间,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原因,杨凯生先生即日起不再担任工商银行行长,并辞去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该行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拟由易会满先生接替工商银行行长一职。

管理层换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易会满自2008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1985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2005年10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目前兼任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

银行业人士认为,易会满具有银行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且能够从金融环境较为复杂的江浙地区一路脱颖而出,显示其能力不俗,且深耕工行多年,未来作为值得期待。

同时在公告中,工行还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的消息,除了行长的职务,易会满将成为工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同时兼任本行授权代表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委员的成员。

此外,工行副行长罗熹也由董事会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被任命为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工行纪委书记刘立宪由董事会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被任命为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

上述职务变动还需获得工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及国家有关部门的核准。

罗熹今年53岁,自2009年12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目前兼任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他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多年,他自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农业银行,2009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资产风险监管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刘立宪生于1954年,自2005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此前他曾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

三高层辞任

工行公告称,5月22日下午,杨凯生、王丽丽和李晓鹏分别向董事会提交辞呈。

因年龄原因,王丽丽即日起不再担任本行副行长,并相应辞去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工作调整变动,李晓鹏即日起不再担任工行副行长,并相应辞去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杨凯生执掌工行近8年,在他的带领下工行成功股改上市,资产规模和质量、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海外布局也稳步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到2013年3月末,工行总资产达18.35万亿元,位居全球资产规模之首。2012年末工行的市值为2364亿美元,连续5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