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出清工行H股 银行股A股未被外资唱空左右

上海证券报 2013-05-21 11:03:52

工行H股与A股的表现差异在其他银行股亦有体现,比如民生银行、招行,近几个交易总体走势亦明显优于H股。

银行股A股似有复苏态势,连续几个交易日呈上行态势,且被几家券商点名看好有经营特色的银行股比如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平安银行表现更为突出,总体表现显然未受外资机构唱空所左右。

A股银行股持续走强 未被外资唱空左右

记者 周鹏峰

昨日银行指数上涨1.39%,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5%,平安银行表现最突出,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此前银行指数及至多个银行股A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红。

这一表现似乎正好反驳了唱空机构的担忧,同时也极好的响应了内地券商的相对乐观。

据港媒报道,著名沽空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质疑渣打的内地贷款质量后,近日开始唱空内地银行股。浑水研究创办人Carson Block指出,内地银行持有的有毒资产比起2008年金融危机时西方银行持有的更多,但没有列出沽空的内地银行清单。

昨日亦有外媒报道称,高盛计划清空所持工商银行股份,筹资11亿美元;且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14日,黑岩曾出售2736万股工行H股。

工行H股昨日上涨1.44%,但在之前三四个交易日表现均不佳,这与工行A股表现差异明显,工行A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行。

工行H股与A股的表现差异在其他几家银行股亦有体现,比如民生银行、招行,近几个交易总体走势亦明显优于H股。外资机构的唱空似乎并不能影响A股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投资热情。

与之相对的是,相对外资机构的唱空,内地券商研究机构明显更乐观。中信证券认为,银行股短期面临政策压力,在当前时点,银行经营稳健平和,后续预期趋于一致,短期内面临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可能压制市场投资情绪。

但从中长期看,投资者结构的改善、大宗品长周期拐点的确立均利于银行板块投资,板块凭借极低估值和较强盈利确定性,具有良好中长期配置价值,中信证券基于此,优先推荐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和北京银行。

招商证券更明确认为,风格切换渐行渐近,银行股吸引力凸显。

自2月初至5 月中,银行板块调整幅度达15%,而同期创业板大涨33%,中小板上涨11%,招商证券认为,作为2012 年12 月至2013 年1 月的龙头板块,近期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较为悲观的影响,银行板块表现相形见绌。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银行股的估值已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调整较为充分,银行股利润增长相对稳定、高分红和新资金的不断进入将促使得银行迎来蓄势后的反弹机会,可积极关注有经营特色和成长空间的个股,招商证券所指的可积极关注的个股包括平安、民生、兴业、宁波等银行。

平安、民生、兴业几乎被一致认为具有相对投资价值,昨日此三家银行A股表现亦居于同业前列。据兴业证券,在上周融资市场上,兴业银行以13.59 亿元居于融资买入额首位,其次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分别以8.77 亿元和6.66 亿元保持较高的融资买入额。从(融资买入额-偿还额)/总市值的指标看,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保持较高的做多力度。

原标题:高盛出清工行H股 银行股未被左右

http://news.cnstock.com/ttyw/201305/2589992.htm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