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火星计划

2013-05-21 01:23:20

最近有个新闻很有意思,荷兰一家公司准备推出移民火星的计划,并在中国招募志愿者。结果,全球共有8万多人报名,而中国的报名者也有1万多人。根据该公司的火星移民计划,志愿者将在2023年被送入太空,最后落脚火星。

然而,最新的消息是,有记者前往荷兰调查,发现该项目总部竟然设在荷兰的一出租屋内,员工竟然也只有一人,而该项目负责人也称,这个火星计划可能难以如期实现。这样的情况自然让很多报名者大失所望。更让人失望的是,据报道,如此不靠谱的项目,对报名者缴纳的近百万美元报名费竟一分钱都不退,全部打水漂。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有些项目如果故事编得过于诱人,那多半有问题,一不小心就可能弄丢报名费。

炒股也是一样,有些股票穿上了华丽的外衣,也让不少人感觉有诱人的前景,但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听信故事的人吃了大亏。

天天创新高的创业板股、小盘股持续强势,自然有其强势的理由,如果你喜欢小盘股,可以坐上这艘“飞船”愉悦一下,但小盘股可能最终无法带你上火星,所以还是谨慎为好。

将目光回到大盘,昨天(5月20日)沪指又上涨17.12点,报收于2299.99点。

短期看沪指已连续三日放量走高,这种带量上攻走势值得期待。对后市而言,我的判断相对乐观,尽管不排除可能有一些波动,但总的趋势还是震荡向上。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创业板同样放量,但这是在高位放量,与上证指数低位放量有区别。因此,我认为目前主板市场风险相对要小一些,毕竟才刚刚从底部向上,而创业板结构性牛市行情虽然还在延续,但确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见顶。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