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创业板牛市

2013-05-10 01:20:52

大盘在坚持了连续四天的上涨行情后,昨天(5月9日)终于还是选择了调整。既然没有完成继续向上的“挺举”,上证综指就依然无法摆脱震荡格局。好在创业板指继续成为当前A股市场唯一亮点,昨天又逆市上涨1.23%,再创反弹新高。

有朋友问我,你一直在提醒创业板可能出现调整,但是现在创业板天天走高,你怎么看?我想说的是,创业板指没有完成调整,将始终是阻碍大盘走高的重要因素。从目前情形来看,当前市场成交量确实很难推动两种风格的股票同时向上。当然,我也一直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现在就是创业板市场的牛市。从创业板指去年12月4日的低点585.44点算起,现在创业板指数的累计涨幅已高达70%,半年时间实现这样大的涨幅,当然可称为牛市。

创业板的疯狂,我认为并不亚于海外市场的强劲表现,但创业板的大幅飙升究竟有没有业绩高成长作为支撑?这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只能说,小盘股顺应了海外牛市行情的大潮。另一个原因便是A股市场新股发行处于空窗期,在很大程度上对创业板上涨起到了推升作用。所以,接下来创业板牛市还能延续多长时间,也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海外市场何时出现阶段性调整;另外就是IPO何时开闸。

昨日又有消息称,目前已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封卷通知,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两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同时,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可择日上市,而IPO也将开闸。现在看来,IPO开闸很可能就是一两个月内的事情。而新股一旦重启,很可能造成市场风格转换,小盘股受冲击是大概率事件,而大盘股受到的影响则相对要小得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在坚持了连续四天的上涨行情后,昨天(5月9日)终于还是选择了调整。既然没有完成继续向上的“挺举”,上证综指就依然无法摆脱震荡格局。好在创业板指继续成为当前A股市场唯一亮点,昨天又逆市上涨1.23%,再创反弹新高。 有朋友问我,你一直在提醒创业板可能出现调整,但是现在创业板天天走高,你怎么看?我想说的是,创业板指没有完成调整,将始终是阻碍大盘走高的重要因素。从目前情形来看,当前市场成交量确实很难推动两种风格的股票同时向上。当然,我也一直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现在就是创业板市场的牛市。从创业板指去年12月4日的低点585.44点算起,现在创业板指数的累计涨幅已高达70%,半年时间实现这样大的涨幅,当然可称为牛市。 创业板的疯狂,我认为并不亚于海外市场的强劲表现,但创业板的大幅飙升究竟有没有业绩高成长作为支撑?这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只能说,小盘股顺应了海外牛市行情的大潮。另一个原因便是A股市场新股发行处于空窗期,在很大程度上对创业板上涨起到了推升作用。所以,接下来创业板牛市还能延续多长时间,也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海外市场何时出现阶段性调整;另外就是IPO何时开闸。 昨日又有消息称,目前已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封卷通知,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两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同时,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可择日上市,而IPO也将开闸。现在看来,IPO开闸很可能就是一两个月内的事情。而新股一旦重启,很可能造成市场风格转换,小盘股受冲击是大概率事件,而大盘股受到的影响则相对要小得多。(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