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降息潮起

2013-05-08 01:18:36

昨日(5月7日),澳洲央行宣布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降至2.75%。联想到此前的欧洲央行降息、印度央行降息以及日本央行出台新的货币宽松措施,可以认为,一股全球降息浪潮仍在持续。于是,大家都开始憧憬,国内央行降息可能性正在增大。或许降息预期正是支撑近期A股市场持续坚挺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昨日尾盘,股指期货再次出现诡异拉升,很可能是有资金想在此时搏一把国内央行的降息的可能。

如果央行降息,主要目的就是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也是股市上涨的根基。看看欧洲各大股指、日本股市还有印度股市,在降息的背景下都是持续上扬。而去年国内央行在6月8日和7月6日曾两度降息,从降息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指数都出现短线反弹。但如今央行推出某项政策,从内容到时间点的选择越来越出乎预料,如果预期落空,反过来也会对市场形成打击。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今天的行情比较关键,有可能面临方向选择。如果降息预期继续主导投资者的交易情绪,那么不排除行情继续维持目前的坚挺局面;反之则小心为妙。此外,创业板迟早有一调,同样需小心。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